close

之前。我喜歡用我的熱情去對待每一個朋友
朋友有問題
只要是我能力範圍內的我一定去幫
我的專長是電腦維修
所以以前常常會有朋友詢問我啥時回高雄、啥時回嘉義
會這麼熱情理由很簡單
因為有個免費的電腦工程師會幫他們修電腦

當然,我當時也很樂意為幫他們忙
因為我在電腦公司上班
所以我知道電腦維修一次要被收取500~1500不等的維修費用
所以我可以的我就幫他們省錢
幫他們維修,卻不會收取何費用
甚至建議他們如何的有效利用資源

相信有很多人都問過我一個問題
「你怎每次回來都那麼趕?」
「每次都是來匆匆去匆匆的!都不能好好的聚一聚嗎!」

恩…..因為有時我回家都忙著幫別人修電腦,沒時間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咩!
有時常常明明沒事情,卻因為某人的電腦壞了,專程開車北上/南下去幫他修電腦
把自己的休息時間都給了電腦了
花費的金錢時間卻沒有相對的回報

談錢傷感情,但長期這樣下來,我的確越來越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了
明明是幫忙,卻要花上自己的時間金錢

後來,我喜歡在朋友需要我幫忙修電腦時提醒他們我必須收取費用
(我不期望能在朋友間賺到任何酬勞,但希望最起碼不要讓我幫你們的忙卻還要自己花錢花時間)
有收過錢的朋友都知道,其實我都只拿個300、500甚至有時請我吃頓飯就夠了!
請你去外面問看看不維修光重灌就要多少錢了好不好?
吃米不知米價的小朋友們!

我卻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那些平時不會聯絡每次聯絡就是要我幫忙的朋友
知道我維修要收費用後都一一的消失了!
很好,這就是你所謂的朋友
反正我也樂的輕鬆
說要收費到現在大約已經過了2~3年了
會聯絡的還是會聯絡
不會聯絡的現在消失的更徹底了

有時候你打電話給我
我會婉轉的跟你說我沒空或者是我要收費
希望你能明白
在我的心中
你跟我只是有利益關係的路人
並不是你想像中的朋友
只是我不想把話講的很白罷了
懂嗎?

我真的搞不懂你拿什麼臉來拜託別人的
電腦是我組的沒錯
如果我有賺
我當然要幫你負責
問題我並沒有賺取任何費用
我真不知道我有啥義務要幫你維修

人一輩子都會有朋友,但是沒有一輩子的朋友

以前我跟你是朋友
並不代表我們現在還是朋友
懂嗎?
真搞不懂你為啥還有臉來要我幫的你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n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