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本來要用 型男大主廚的
可是安妮塔說我只適合用宅男大主廚
所以我還是用了
(切!一點都不知道我是真的型男,就算不是我也是時尚宅男!)
 
上次煮綠豆湯後就有點愛上自己動手煮東西的樂趣
蠻有成就感的,活了這麼久都不知道煮東西是這麼好玩的事情
 
之前一直想吃滷肉飯
但是又找不到對味的店家
今天休假!
所以就決定自己動手做啦!
 
一來先去頂好買食材
 
香菇                 49 <==6個49 覺得超貴 吃米不知米價 = =
米酒                 99 <==打死我都不知道米酒這麼貴!
貢丸               125 我只愛義美的,所以有點貴
韓國泡菜         42 (我愛吃 你管我喔!)
青江菜             22 <==a 蔬菜 a day,keep the doctor away!
沙拉油             38 葵花的太貴了,所以買大豆的!
綠豆                 39 (邁向神的料理Part3!)
豬肉(胛心肉)  56 這隻豬運氣真好...被我吃到 >W<
香蕉                 48 (我愛吃 你管我喔!)
十穀米           139 (之前在朋友家吃過5穀的超好吃!所以我決定買10穀的)
===================
total                657
 
鹽、糖跟醬油我家已經有了,所以省下來
本想試做看看滷肉飯而已
結果不小心就花了6百多 真是 囧
 
作法:
先開冰箱吃ㄧ根香蕉+一顆奇異果
吃飽了好上路...
 
不對
吃飽了好開工 YES!
 
1.飯我就不用說了吧
先洗米2~3次 然後泡水1小時左右
接著拿去電鍋煮熟後悶20分鐘(可加點沙拉油增加亮度)
然後打開把飯攪一攪(台語 ㄌㄚˇ 一 ㄌㄚˇ)
這樣讓水蒸氣跑出來 米會比較Q且不黏
 
2.先將香菇洗過後泡水,泡軟後切成絲(需泡1小時)
香菇水記得留著
 
3.先把豬肉用水燙一下,等他表面熟了以後再拿起來切丁
切完丁在拿去川燙到肉熟後可以關火
 
4.接著把豬肉丁、香菇丁用平底鍋去煎成金黃色的就可以關火嚕
(中間我有把豬肉丁再拿去燙一下把油去掉!)
 
5.最後一道手續就是拿一個大鍋子很豪邁的放水、醬油、糖、鹽巴
還有豬肉丁、貢丸、香菇丁、香菇水等很豪邁的一起丟進去讓他去滾
 
記得等他滾到水剩1/2~1/3後就可以食用啦!
 
 
 
PS
後續檢討
雖然中間沒很多字
可是我從晚上11點弄到半夜1點30才全部完工
足足花了2個多小時才弄好我的宅男滷肉飯
所以中間我太餓了 先開了韓國泡菜+10穀米淋上滷肉飯罐頭吃起來了

10穀米是微甜的配上滷肉醬汁其實有點奇怪,不過還是好吃
 
打完網誌後我又餓了
眼看我的滷汁也都縮的差不多了
我就又去吃ㄧ碗阿虎師煮的滷肉湯汁
 
媽呀~有沒有這麼好吃阿!!!!!
有才華的人就是這樣 第一次弄就接近食神的地位了!
我背後的龍又跑出來了ㄚㄚㄚㄚㄚㄚㄚ!
 


 
為啥會說接近呢?因為我這次本來要做滷肉飯的
可是豬肉丁切太大塊了
吃起來感覺像吃爌肉飯 >W<
明天再去補買碎肉放進去吧!

可惜我相機不見了,不然就拍上來給你們聞香一下
 
還有!
現在開放加盟!
宅男滷肉飯 我們的企業目標是打倒鬍鬚張跟台灣滷肉飯
有意者請打我手機或加我MSN喔 等你呦 >_^y咪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n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