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作者:不要臉的志玲姊姊 這樣比較美...)

一年半以前
我跟朋友選擇北上發展
他選擇了新竹 我選擇了台北
他跟我說 他不像我 啥都會 每次找工作都很順利
幾乎每次面試就上 都是我在挑工作 不是工作在挑我
他啥都不會 找了半年工作都還找不到
所以他只能靠朋友介紹 到一間公司當小小的主管
 
我跟他說 我現在這間公司其實很好進來 因為不是很需要專業
我貪圖這間公司的股票 他也是
 
 
一年前
他跟我說他每天工作12~16小時
假日還需要加班
 
我跟他說 我們公司準時上下班 下班後的樂趣就是聚餐、逛街、看電影
他跟我說 他每天最希望的就是睡覺、吃藥、不死掉
他的薪水只多我一萬 工作量卻是我的2倍多
 
有次下班他買麥當勞回家
不是犒賞自己 是因為下班賣吃的店家都已經關了
只好買麥當勞
在電腦桌前吃薯條
電腦還沒開好機 他就手拿著薯條睡著了
跟我說 他很委屈 我也很心疼
我跟他說 來我們公司 不然你死掉了 啥都花不到了
還順便慫恿他把受益人寫我的名子
 
他說他也想 可是因為是朋友介紹的 所以不能離開
只好硬著頭皮撐下去
他又說受益人只能寫親人 不能寫朋友 所以辦不到
 
 
半年前
我每一個半月回家見一次江東父老
每次回去都玩到瘋掉才肯回來
他到新竹的這一年 只回家過一次
早上回去 下午馬上搭車回公司加班
他每次跟我說 他要來台北找我
每次都因為加班而爽約 這一年 我只見過他一面
 
現在
苦媳婦熬成婆了
前幾天 他打給我 說他們公司發股票了
很好 光股票+現金獎勵 領了將近80萬
加上他年薪領18個月
所以他是人人口中的百萬年薪
所謂的百萬年薪 是指買了百萬跑車剩下來的零頭
還比我一年的薪水還多的那種百萬年薪
 
我跟他說 那你要好好的請我吃ㄧ頓了
我想吃台塑牛排 因為很貴
他跟我說 他們這邊不請台塑牛排的 因為太便宜了
他打算請我吃更高級的
 
我跟他說 那你就不用擔心你的就學貸款了
他跟我說 他沒考慮過這個 他現在在考慮要不要買房子
 
所以
請不要覺得自己的工作不好 能力不好
這資本社會就是這樣
只看結果不看過程
 
賣雞排沒有什麼不好 只要你肯努力有創意
哪天你把賣雞排賺來的錢買豪宅 買跑車
你就是 The King of the 雞排
雞排king 就是你
 
黑手、超商店員、作業員都一樣
只要夠努力
你就是黑手king、超商king、OPking!
大家一定要對自己有自信
每天跟自己說 我是最好最棒的!
 
人比人 只會氣死人
 
 
 
還有
我朋友死會了 請不要打他的主意
他有穩定的女朋友 這1.2年就會結婚
 
我沒有百萬年薪 但是我有百萬負債
我沒有房子當妳的城堡 但是我隻寵物他叫醜寶
我不能請妳吃台塑 但我能幫你開車去加中油
所以請打我主意~ 拜託~
(徵的到才有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n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