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九份玩時曾順便去瑞芳吃前同事大力推薦的胡椒餅
吃過之後就永生難忘
再吃其他的食物都頓時覺得食之無味了
為了忘掉瑞芳的胡椒餅,所以我就狂吃其他的美食來沖淡他的記憶
難怪我為了品嚐其他美食導至我的身材漸漸發福
這樣說來我變胖都是胡椒餅的錯啊~

前幾天又看到美食節目介紹瑞芳的美食
當然包括胡椒餅啦
實在太誘人了~所以就決定要找一天去嚕

由於連放2天
所以今天6點多就起個大早
打算跑去瑞芳吃好幾年沒吃的胡椒餅了
(上一次吃已經是3.4年前了)

上次是開車去
這次搭火車
所以出了一點狀況
我2點出門
明明半小時會到的地方
我硬是拖到4點多才到達瑞芳
(早起並不代表會早出門= =  你咬我啊?)

中途繞去終點站基隆又繞回八堵才順利跑到瑞芳
(我不知道要在八堵轉車搭宜蘭線,笨笨的搭到基隆被趕下車又搭回八堵 <囧>)

一下車
先在門口拍張照吧?

二話不說
先來個2隻龍鳳腿吧~


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加了蔬菜的甜不辣
加辣以後真的是堪稱一絕
我很怕我以後吃不到怎辦啊~?
(當下我又不自覺的掉了2滴眼淚,反正我的眼淚不值錢 =3=)
一隻只要$10元


推薦度 3.5個阿宅

後來就馬上跑去買胡椒餅了
由於今天假日買胡椒餅的人超多
所以都被搶購一空了
老闆說我必須Play One才可以吃到
一場40分鐘 打NBA都沒那麼久....
在等的時候我就亂逛
順便吃吃他們的另一個美食:熱油麻糬

吃起來的感覺很Q,比一般的麻糬Q上20幾萬倍
不過缺點是有點甜
沒辦法人老了,不喜歡吃甜食了
$30/2粒
推薦度 2.5個阿宅
不過賣麻糬的有2個妹蠻正的(沒照片~)

所以推薦度增加到4.5個阿宅
(一整個色 XD )

接著美食節目介紹的另一個重點
蕃薯稞
本來不想買的
一來是我有點飽了
二來是還有我的胡椒餅在等我
三來我一直以為蕃薯稞就是一整塊蕃薯裹粉炸罷了
所以一直沒興趣

不過還真多人在排隊
嘴賤的我又去排啦
排隊後才發現他有點像蚵稞
看起來是把蕃薯打成泥後下去煎


看到了嗎? 這位老闆快到我都抓不到她阿!

她的機車一定有貼「追風少年」或「抓不到」的貼紙


看她的手她的手她的手,快到都有殘像了 說他是當今的食神也當之無愧吧 XD

看起來真是美味啊 Q口Q
所以我就二話不說又買了2塊打包回家了
心想著可以帶回去請室友吃...其實我跟室友完全都不熟
明明就自己想吃

 

不用想,2塊當然都是我吃光啦
口感呢!
真的就是稞的感覺
甜甜的帶點番薯的香味
輕飄飄的好像你飛在空中般的逍遙!
想飛嗎?
吃他就對了!
$15/塊
推薦度3個阿宅!

噹噹噹
我期待已久的胡椒餅終於出爐啦!
一整個就是香




不過我真的太飽了
所以東西拿了就直接去搭火車了
瑞芳火車站的地下道也很美
不過我趕著搭火車就沒拍了
下次有機會再補拍幾張

回家後我又餓了
馬上把胡椒餅拿起來吃
哇靠!還真他馬的好吃
這種東西我真的無法形容
只有吃過的人才能體會
$40/個
推薦度5個阿宅 非買不可!

缺點是真的要等很久才能買到...

我為了介紹美食
導致我減肥成功的日期又要往後延了
各位一定很感動我的犧牲奉獻吧?

其實只要以後看到我時多多幫我介紹正妹給我我就很感動了
我也會把她養的肥肥的

冬天咩~這樣才溫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n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